躲起来偷偷可爱

嘘 是小号 / 补档见微博

只是吃了个糖葫芦而已


* 昨晚在写818番外的时候来的脑洞

* 国际惯例有私设勿上升










周深现在陷入了极度自我怀疑中。


原本只是吃了个糖葫芦而已,怎么会摊上这种魔幻的事儿呢。


事情其实不太复杂。


那天上赶着去外地录节目,不小心弄伤了手,便连忙去医院包扎了一下。

出来的时候外面天色稍晚,周深光录节目快半天没吃饭了,瞧见周边有小贩摆摊卖小吃的,便去买了根糖葫芦先顶顶肚子。


到这里都还表现得无比正常。

然而等到周深回家,美滋滋地跟好友们约饭后,一切就变得匪夷所思起来了。


一进包厢就受到的好友们的热烈欢迎。

“深深!”

“咱们的小百灵来啦。”

“快来坐我这里!!!”

“这边还有空位,深深看我!!”

“……”


周深左看看右看看,最终落座在了王晰旁边。


“深深,你的手没事吧?”李琦担忧地看着他那只裹得跟个粽子似的手。


王晰心疼地摸了摸厚实的纱布,“还疼吗?”


虽然提前在群里得知了消息,但亲眼见到这包扎得很严重的样子,其余人也纷纷担心起来。


面对大家的关怀,周深不太在意地晃了晃那只受伤的手:“哎,没什么事的,医生说了不受力的话会好得很快的。”


“那你这样……”鞠红川看了看火锅,不禁皱眉,“左手能用筷子吗……”


“我用勺子就好啦。”周深反应得很快。


“那你要吃什么直接说就行了,我们帮你夹!”


这句话得到大伙儿的一致认可。


周深环顾了一下整桌人,感觉好像少了谁,“诶,嘎子哥跟龙哥呢?”

他明明看群里说这次聚餐他们也过来了。


“他们去给你拿调料了。”蔡程昱帮忙解释道。


周深乖巧地点点头,等待调料回来。

只是看着他们吃得这么欢,自己也有点眼馋。


“深深要不要吃肉?”王晰涮好一片肥牛,沾了点调料递到周深嘴边,另只手在下面接着以防汁液弄到衣服。


肉都送到这份上了,他也没理由推脱,便就着王晰的动作张嘴咬住了筷子。

沾了料的肥牛咀嚼起来特别入味,饿到脱轨的周深快要感动到哭出来了。


他想使劲夸夸王晰的济世之举,谁知张口第一句就不由自主说道:“谢谢王晰大哥哥!”


王晰顿住了动作,不由得望向他:“?”


周深懵了,完全不知道刚才那是怎么回事。


“刚刚……”他纠结地蹙起眉,“那是个啥?”


“你自己撒的娇还要问我们。”王凯笑着调侃道,“平时可没见过咱们深深这样叫你晰哥啊。”


“可……那不是我想说的话啊??”

“啊?”

周深正为难要怎么跟他解释,这时李琦又给他夹了个墨鱼丸喂他。


他嗷呜吃了下去,开口之后却又是一句:“谢谢李琦叔叔!”


“我发誓我什么都没干。”周深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这下不光是李琦投来奇怪的目光,其他人都步调一致地望了过来。


“是嘴先动的手——”他迅速补充道。


李琦见周深一脸无辜,看上去不像有假的样子。

“你这嘴怎么回事,竟然喊我叔叔??”

“大概是在夸你成熟。”


被迫成熟的李琦:“……替我谢谢它。”


随后李琦很快反应过来,发觉这确实是件特别匪夷所思的事情。

他思索了一下,“要不咱们……再试试?”


周深对此表示认同,他也想知道自己究竟是碰了邪还是撞了鬼。


当然,这个机会被王晰抢了去。


他咬下王晰投喂的蟹柳棒,好吃到眯起眼睛,不禁张嘴就喊道:“王晰哥哥对我最好了!”


“哎哟,深深嘴真甜!”王晰挑眉,笑出了声。


“……”


不应当,他只是一只柔弱的小猫咪。


这张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周深忧郁地想。


在尝试多几次后,他们得出了确切的结论:“这真的很不正常。”


“简直不可思议——”蔡程昱颇为惊奇,同时得到了大家的附议。


“不是,深深怎么会突然这样?”李琦双肘交叉撑在桌上,若有所思地指出问题的关键。


霎时间所有人看向了当事人。


周深:“我也不知道你们别看我。”


随之他突然想到了那根糖葫芦,心中生起一个可怕的猜想。


“该不会是……”周深眨了眨眼睛。


大家屏住呼吸等待下文。


“因为我吃了个糖葫芦。”


“糖葫芦?”众人表示不解。

周深为此简单解答了一下他们的疑问。


“所以你的意思是那根糖葫芦搞的鬼?”王晰总结道。


他点了点头,拿起勺子吃了个虾滑——


“程昱哥哥是好人!”


周深:“……”


鸡掰,再这样他就要摔碗了。


“……万万没想到。”蔡程昱忍不住感叹,“给深深捞个虾滑都能被夸,我要膨胀了。”


“你是气球吗,吹一下就胀?”王晰斜眼说道。


“不,我是深深的好人哥哥。”蔡程昱一贯嬉皮笑脸接过话。


基本整桌子人都轮番给周深捞过吃的,碗里堆得几乎没留点缝,虽然那些喊话真的很羞耻,但饥饿感总可以使人败下阵来。

于是乎,等到阿云嘎和郑云龙端着调料回来的时候,便见到下面这一幕——


“谢谢王晰哥哥!”

“王凯哥哥对我最好了!”

“谢谢李琦大哥哥!”

“王晰哥哥是好人!”

“程昱哥哥最好了!”

“谢谢红川叔叔!”

“……”


“?”两位发自内心的疑问。


“你们在玩游戏还是干嘛呢?”


他们伸手把调料放到当事人面前,然后回到自己位置上落座,旁边的蔡程昱便顺道给他俩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


“哦?”阿云嘎有点不相信。


隔壁郑云龙已经开始上手了,他捞了一小勺放进周深碗里,暗中等待投喂对象上钩。


“大龙你不会真信了吧?”阿云嘎戳了戳旁边的人,“说不定他们联合起来闹我们玩呢。”


话音刚落,对面就清晰地传来了一句。


“云龙哥哥对我最好了!”


闻言,郑云龙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阿云嘎一脸震惊。


他偏不信邪,干脆自己也来试试。


“谢谢云嘎叔叔!”


好的,他信了。


吃到后期,其他人还在不停地给周深添菜。


“你们快别给我夹了……”周深感觉胃有点涨疼。


“深深这么瘦,得多吃点。”话说着,碗里又堆了几样东西。


“不是,这份量你们是在喂猪呢吧???”

“今晚吃完这大碗,明天手能抬钢板!”

“……我信了你们的邪。”


男人一张嘴,胜过天下鬼。

他周小深想退出群聊了,来个人救救他好吗。


这场被日常vlog记录下来的聚会,最后是以周深被扶着走出去而收场的。

对于他来说,最难忘的不是那群人的噩梦投喂,而是那几壶被喝光的柠檬水。


那晚,他睡在了厕所。


:)






— fin —



* 写的时候想到深深用那种元气又软糯的声音说出喊话,差点当场去世呜呜呜

* 莫得后续,别问问就是没有


* 顺便隔壁818番外在写,问问你们是想看日常片段还是十个人去打团队副本(jjc不会写我秃了





评论(24)

热度(6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