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起来偷偷可爱

嘘 是小号 / 补档见微博

818那几个在恐怖实况里开演唱会的主播(下)

* AU直播梗,涉及游戏和沙雕恐怖实况

* 国际惯例有私设勿上升


* 呜呜呜复制过来后这垃圾格式可烦死我了






05.


王晰刚找到阿云嘎汇合,那边两人已经安全撤离大半天了,期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这么快就改叫龙哥了。”王晰撇了撇嘴。


阿云嘎操控着角色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大龙,你有没有闻到一股酸味?”

“谁家八二年的醋洒了请来认领一下。”

“咱家煮面放这个绝对一流。”

“得劲。”


这两人一唱一和的,王晰还能说什么,“……难为你鼻塞还能闻出味道来了。”


以前他们经常组排打竞技场,带王晰上13段,云次方直播间的大多数粉丝自然是认得他的,于是都发出了善意的调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日常说相声”

“晰哥:我说不过他们QAQ”

“感觉回到了以前打jjc的时候各种日常互怼”

“众所周知,策藏秀的秀是形容词”

“人家晰哥酸一下怎么了嘛哈哈哈哈哈”

“……”


周深一边听着他们讲相声,一边梳理着目前得到的所有线索。


古堡里生活着老达西一家,达西夫人是这座古堡的女主人,她为了得到巨额遗产的继承权,便收买了管家和马夫瞒着病重的丈夫修改了遗嘱,但后来老达西突然约见律师的举动,让达西夫人怀疑是他房内服侍的小男佣偷偷告了密,便把人关进了密室里。

最后以免节外生枝,她命令厨师在餐食中下了毒,让老达西在举行舞会的那天永远停止了呼吸。


这是根据达西夫人的手札,再加上大家在其他地方搜寻到的信息零零碎碎拼凑起来的较为完整的故事。

与此同时,古堡敲响了第四声。


“又敲钟了。”阿云嘎说了一句。


“这个钟声有点类似于诅咒一样的东西。”郑云龙记起了前三次敲完钟后的情形,“每敲一下就会有人醒过来,大概跟剧情有关系。”


“那赶紧再找找其他地方吧。”


因为古堡二楼只能由大厅的楼梯进入,此前还没人去过,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组团去二楼看看。


从未踏足的二楼点着微弱的壁灯,蜡烛跳跃的影子打在走廊间,远远望去为其蒙上了一层阴森而渗人的氛围,脚下踏过木质地板的声效犹如在耳旁真实环绕。


考虑到周深这一路快被吓出阴影的心情,他们体贴地让人走在了中间,云次方二人在前面并肩开路,而王晰守在最后。


“这家人这么抠的吗,灯也不开多几个,都黑到快看不清路了。”说笑间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令大家深有同感。

“你们谁包里有照明的工具?”

“既然你这么问了——”


阿云嘎啪嗒打开了手电筒:“荧光闪烁!”


“………………你怎么不早拿出来??”


“在麻瓜世界不能随意使用魔法的你难道不知道吗。”面对他们的控诉,阿云嘎严肃教育道。


其余三人:“……你还搁这儿演上了?”


“他最近一直就这样。”作为最亲密的知情人,郑云龙话中透露着满满的嫌弃。


“哦,瞧瞧我们伟大的音乐剧演员阿云嘎都做了什么!”王晰学着夸张的翻译腔,“竟然在麻瓜世界用了荧光闪烁,这会为我们引来傲罗的逮捕!”


“得了吧,小心他咒你。”郑云龙接话道。


“嗤。”阿云嘎发出不屑的冷笑,“至少比某位脑袋里塞满芨芨草的愚蠢家伙有用多了。”


唯一没入戏的周深:“……”


眼见这三个人越演越厉害,他一脸冷漠,“我觉得你们都需要电个脑子清醒一下。”


几人一边走,一边在昏暗走廊里斗嘴吵闹,令原本浓郁的恐怖气息瞬间消散不少,直播间又掀起了热闹,不断刷新的弹幕都充斥着欢快的氛围。


“哦豁,还搁这儿演上了”

“我他妈笑到头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格兰芬多红闪现!!”

“深深快给他们烫个光头!!!”

“这个嘎子怎么回事,为什么学我们院长说话?”

“我来放个风车助助兴”

“这几个是什么沙雕主播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獾院学妹原本刚才怕到死,然而你们讲相声就像给我落了个无敌,可太舒服了”

“……”


走廊两侧的房间都搜完一半了,王晰还在舞着他那口翻译腔。


“晰哥。”周深语气平静道,“我有种预感。”

“?”

“你说话再这么做作就要——”


话音未落,这几人都无比熟悉的bgm就在耳旁响了起来。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然而几秒后耳机里便瞬间爆发出一阵极其可怕的笑声,甚至拍桌声都清晰可闻。


“是谁放的快给我出来!”王晰努力装作发怒的样子,自己却忍不住笑了起来。


“还贫不贫了,嗯?”阿云嘎话里带着笑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到快岔气的周深伏倒在桌上。

“嘎子,是个狠人。”郑云龙竖起了大拇指。


弹幕也跟着纷纷刷了起来:

“秀姐先笑为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受不了了”

“真的是最土没有之一”

“来自藏剑的嘲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透妈的笑到我原地去世”

“晰哥: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


除了是这首土味情歌本体职业的王晰,其余三人都已经跟着歌开始唱了起来。

“屁股扭一扭——别感到害羞——”

“你们够了!!”

“甩起你的手——跟着我的节奏——”

“红牌警告!!!”


可惜这三人唱嗨了,完全没理会王晰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呼喊,这下连盾立都没用了。


他干脆自暴自弃,加入他们一起放声高喊。


几人玩得过于嗨了,殊不知直播间在线人数持续上升,一波波的礼物刷得飞快,弹幕都快被笑死了。


“完了我逐渐忘记原曲”

“震惊!某几位主播竟在恐怖游戏里……”

“卧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呀哈哈哈哈”

“这几人到底是什么沙雕主播啊哈哈哈哈哈哈”

“性感主播,在线蹦迪”

“玛德我快笑死了”

“等等你们还记得这是在直播恐游吗??”

“这演唱会可是太得劲了”

“……”


背景音乐还在放着,他们几人已经进入了一个布置典雅的厅堂,这里看上去像是之前信中提到的舞会现场。

这时,古堡敲响了第五个钟声。


“yo yo yo yo扭起来——”

“嘿嘿减体重——嘿嘿会成功——”

“嘿嘿快跟紧我,扭完秧歌吃火锅——”

“嘿嘿小哥哥——嘿嘿学一学——”

“嘿嘿快跟紧我,扭着秧歌霍阔落——”


穿着考究的名媛绅士们陆续从各方厅门走了进来,各式各样的面容可怖苍白,象征着某种厄运的迹象。

伴奏手们开始了演奏,所有人纷纷都跳着旋转的舞步。


“嘿嘿涂口红——嘿嘿带美瞳——”

“嘿嘿快跟紧我,减肥来苍云会所——”

“嘿嘿别啰嗦——嘿嘿扭秧歌——”

“嘿嘿快跟紧我,扭完腹肌有八坨——”


已经完全放飞自我的几人不停切换着人物动作,跟着节奏控制角色左右摇摆,完美融入在背后那群不停地旋转跳舞的生物中。

这个场景配合着背景音乐,又莫名戳中了直播间观众们的笑点。


“这还有伴舞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抖腿停不下来了”

“几位大哥还记得要找线索吗??”

“大家一起嗨起来!!!!”

“你们到底在搞屁啊哈哈哈哈哈”

“黑历史我录下来了”

“欢迎来到恐怖夜店体验船新的快乐”

“……”


至于最后他们到底有没有通关游戏——


是个谜:)





— end —



通俗注释(仅供参考):

上13段:打到竞技场最高段位

jjc:竞技场缩写

策藏秀:分别是三个门派职业的缩写,意指一个三人互为电灯泡的组合

秀姐 / 藏剑 / 苍云:都是职业门派,前两个就是楼上的藏秀(←醒目:秀姐是七秀的成女体型)

风车:一个特别可怕的群攻技能

无敌:顾名思义,可以防御伤害的无敌范围圈


可能还有没看见的名词没注释,可以评论问

(哈利波特的名词不解释,不懂的评论问小姐妹)


* 至此终于完结了,写到头都秃了,祝大家看得愉快!!(唱土味情歌那里我自己都写笑了

* 之前答应了小可爱,大概会有个j3日常番外

* 后半段配合原文bgm《苍云土味情歌》

    ↑  网易云好像有,没有就b站搜

评论(23)

热度(3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