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起来偷偷可爱

嘘 是小号 / 补档见微博

818那几个在恐怖实况里开演唱会的主播(中)

* AU直播梗,涉及游戏和沙雕恐怖实况 

* 国际惯例有私设勿上升












03.


如果换做是以前,周深绝对想不到自己竟然会因为一匹马被强行拉去锻炼心脏。


有一天周深正在打本,就突然收到了王晰的密聊。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深深 [欣喜]

【密聊】小深深:在打本,怎么了?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笨猪] 听说你最近直播了恐怖游戏,我想……

【密聊】小深深:[鄙视][问号]


作为师门里和他混得最熟的徒弟,周深已经预料到他省略号里的内容是什么了。


【密聊】小深深:[鄙视] 休想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别这样嘛 [流泪] 以前我都陪你吃鸡熬夜打本刷挂件,现在陪我玩下恐游都不行嘛

【密聊】小深深:我发过誓,再玩我就是猪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笨猪] 没关系我养得起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而且你两个师叔也在,他们平时这类游戏玩得多一些,有他们在不用怕的


周深想了半天也想不出王晰说的是哪两个师叔,便翻出企鹅,在师门群里扣字问道。


—— — <搅和的盛会 (36)> — ——

深深:有师叔喜欢玩恐怖游戏吗?

惹:反正不是我就对了

高天鹤:反正不是我就对了

盘他:反正不是我就对了

简老师:反正不是我就对了

川子:反正不是我就对了

我真好用:复制我断

巧儿:我记得好像是有师叔在群里推荐过恐游的

卡站长:[回复 深深] 你确实有师叔喜欢玩恐怖游戏,已经A了的两位 @买票吗 @嘎

……


咦,似乎没怎么见过这两位师叔说话,不太熟啊……


周深思索了一番,最终回复了王晰。


【密聊】小深深:我去就是给你们添乱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一句话,去不去

【密聊】小深深:不去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鄙视]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一下 [鄙视] 还记不记得你之前欠我一次女装,我琢磨着今天是个还债的好日子


哈??他怎么不知道有这回事??


【密聊】小深深:???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你的踏炎 [笨猪]


印象中好像确实有那么一回事,周深好不容易想起来,当初官方出了活动,他揪着王晰陪他通宵刷马,放狠话说要是出了马就穿女装,结果被录音发到了群里。


他那时没怎么在意,毕竟这匹坐骑的掉率大家心里都是有数的。


谁知最后一把竟然就刷出了……出了……了……


周深惊了,当即就跟王晰说女装先欠着账,然后火速下了线,连掉落截图都是王晰分享到师门群的。


现在上赶着让他还债,安的什么心思他还能不清楚吗。


【密聊】小深深:……你别说了,我陪你玩

【密聊】小深深:这女装的债就还清了 [鄙视]

【密聊】我舞得好看吗:好的哦


至此,就是为什么时隔半个月后他再次打开了恐怖游戏的全过程。


周深忧愁地盯着屏幕,可怎么办才好哦。


他叹息许久,认命般地去了王晰刚才发给他的那个yy频道,一进去就听见有人在说话。


“我之前看到有个人玩血宅真的笑死我了,一首大悲咒从开头唱到尾,全程高音就没断过,我真的佩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深:“……?”


难道说的是他吗?


他之前玩的那款游戏就是《血宅迷影》,刚好那天除了开头唱了几首欢快的曲子,后面一路都是大悲咒混杂着啊啊啊啊啊的叫喊声。


那人还在说话,偶尔有一两句应和,周深寻思着这声音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


“是不是还要等谁……哎……刚刚好像有人来了?”那道比较耳熟的声音问道。

王晰很快反应过来估计是周深来了,便开了麦。

“是深深吗?”

他应了一声。


“这是你们的师侄,他没怎么玩过这类游戏,你们待会儿多带带人家。”王晰还算良心,把人给拉来了自然要帮忙说上两句。


“深深别怕,你师叔在这里。”周深觉得这个师叔有点自来熟,“等下跟着我们走就好了,我们保护你。”


“……这个游戏好像是根据角色随机投放位置的。”他弱弱地说了一句。


他们将要玩的这款多人游戏叫《厄运古堡》,玩家会随机分配到一个角色,并利用自己的身份与队友共同查找线索,探寻这座古堡的秘密。

有意思的是,这个游戏存在一些隐藏剧情,触发之后有可能得到高级线索。


“没关系,我们会陪着你的。”低醇的嗓音像似在耳畔撩拨着心弦。


王晰这个糟老头子又故意用这种声线说话,周深微红着脸暗骂道。


人都到齐了,很快他们便联机进入了游戏。


游戏加载完毕后,周深迅速辨认了下自己分到的角色。


是个男佣。


……而且是个被囚禁的男佣。


哦豁,刺激。






04.


敞亮简约的客厅。


阿云嘎悠哉地瘫在沙发上,身前架起的懒人桌上面摆着笔记本,他抬眼朝郑云龙那边望去,对方正盘腿坐在软垫上,面前同样放了台笔记本。


“你要不今晚别玩了吧。”阿云嘎看着他精神不太好的样子,出声劝道。


郑云龙轻咳了两声,随手拿起马克杯喝了口热水,“没事,正好醒醒神。”


这几天他碰巧摊上重感冒,咳倒是没怎么咳,就是鼻塞得厉害,说话都带着浓重的鼻音,整个人看上去没什么精神。


今晚一惯开了直播,他们这番对话自然是公开的,听得弹幕纷纷心疼起来:


“天啊大龙这鼻音听着太难受了吧……”

“看医生了没有??”

“哥求你快去休息好吗!!!”

“听听嘎子说的吧,下播是会扣年终奖还是咋的”

“……”


阿云嘎那边直播间的弹幕也都差不多的话。


“大龙硬是想玩我也阻止不了啊。”阿云嘎斜睨了某人一眼,安抚着操心的观众们,“大家别担心,我这边会照顾好他的。”


“行了。”郑云龙清了清嗓音,但依然有点沙哑,“我没事,都回来关注游戏吧。”


他抽到了古堡管家。


角色身处在一个布置华丽的卧室里,房内的落地窗帘没拉严实,隐约可听见外面夜雨淅沥,不远处的小圆桌上摆着一盘茶点,旁边有位贵妇毫无声息地瘫倒在软椅中。


“应该是这个古堡的女主人。”按照剧情提示,郑云龙断定道。


他四处找了半天收获不大,便来到贵妇这儿,“晰哥你那边怎么样了?”


“马厩这边找到了一封署名为达西夫人的亲笔信。”王晰将信的内容总结了一下。“古堡应该举行过一场舞会,还提到了一个男佣。”

“因为泄露了他们的秘密,将男佣关了起来。”


郑云龙思索了一下,唤了声那位基本没怎么说话的师侄:“深深你周围是什么环境?”


“类似密室一样的地方。”

“这里还有几具尸体,感觉像是专门用来禁闭惩罚佣人的密室,门从外面锁上了。”

刚才周深把这个石室能摸的都摸了一遍,一无所获。


“信里那个男佣应该就是你。”此前他们彼此分享了各自的角色信息,这下便能用上了。


话说到这,周深这边的弹幕开始活跃了。


“被关了哈哈哈哈哈哈好惨我的深儿”

“四舍五入晰哥就是帮凶”

“深呼晰be现场”

“只有我好奇是什么秘密吗……”

“……”


深呼晰是周深和王晰很久以前的22名剑队名,后来实在是因为战绩惨淡,两人就跑去玩pve了,由于王晰人如id过于能舞,队名也随之变成了两人的组合名。


“所以有人来救救我吗。”周深真的对这个地方深感不适,尸体横堆在四周,干草堆上甚至墙上都有大片干涸的血迹,如果这个画面有味道的话他估计自己得吐出来了。


这时,他听见了悠远敲响的钟声。


“怎么了?”他有种不妙的预感。


耳机里突然传出来窸窸窣窣的的声音,周深惊悚地发现方才还躺在地上的几名佣人此刻慢慢动了起来,他往密室出口挪动着,看到离他最近的女佣已经缓慢地半站起来了。


“妈呀救命!!!”他颤音止不住飘着,“晰哥师叔这边的尸体的复活了……”


王晰很快反应过来钟声有问题,“深深别怕,你身边有没有什么防身之类的武器?”

“捡到一个匕首。”

“装备起来,他们要是动你就扎他们试试。”


眼见那群可怕的丑东西都往这儿涌过来,周深拼命挥舞着匕首,鼠标疯狂互动着木门。

“……”屏幕上溅起血的特效,脏乱的脸挤压在面前,他真的快吐了。


此时弹幕缤彩纷呈:


“……我为什么要点进来??”

“深深:这迪蹦得真起劲”

“深儿我来救你了!看我剑破虚空!!!”

“阴公,咋还不见老舞过来啊”

“宵夜都要吐出来了”

“……”


求求了他想原地下线啊,周深除了绝望想不出别的词了。


霎时,耳机里沉哑的话语轻轻响起,夹杂着鼻音难以忽视的安抚。


“深深别害怕,我来了。”





— tbc —





通俗注释(仅供参考):

踏炎:一匹坐骑马,掉率堪比鹤儿吹不出彩虹屁

22名剑队名:竞技场2vs2的队名

挂件:人物装饰

剑破虚空:一种可以电人+烫头的技能

月下对决:跟一个狼圈饲养员斗舞


* 剧情想到头秃,这感觉都不像是恐游了,所以我为什么要写恐怖游戏呢,写他们组团去月下对决不好吗 (揪头发





评论(35)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